close

 

預防產後胸部下垂五大招.jpg

 

懷孕哺乳可以說是女性最偉大也最辛苦的事情之一,但是有許多的女性在哺乳完之後卻出現奶奶下垂的狀況,面對不如孕前堅挺的胸部,瞬間喪失了以往的自信,各位媽媽還有未來媽媽們別擔心,今天高雄群英的姚勝發醫師就要來教大家「如何預防產後胸部下垂」!

 

如何判斷產後下垂?

在預防之前,讓我們先來做個自我檢測,看看你的胸部是否出現下垂的情況了。

產後胸部下垂判斷.jpg

一般來說下垂可以依據嚴重程度分為輕中重度,姚醫師教大家,可以從"「乳頭」"及"「乳房最下緣」"的位置,來判斷乳房情況。若你是BCD的情況,因為己經變成真性下垂,所以通常只能利用手術處理,但若是E假性下垂則可以利用以下幾個方法改善,若是目前還在A的女性,那就更要認真看今天的教學了,畢竟預防總是優於治療阿~

 

如何預防產後下垂?

產後下垂就像羅馬一樣,不是一天造成的,因此我們可以從一些生活的小習慣著手進行,不論是孕期的媽媽,或是哺乳期的媽媽,都一樣要注意喔!

第一招:控制體重

產後下垂的主要原因是:在孕期還有哺乳期時,乳腺發育以及體重的增加使胸部變大、組織被撐鬆,當停止哺乳或是產後體重下降的時候,胸部就會變小進而發生鬆弛下垂。因此控制體重增加可以減少乳房的膨大,讓哺乳期後胸部的改變幅度變小,達到預防下垂的目的。

 

第二招:內衣穿正確

在孕期與哺乳期因為胸部會變大,如果沒有好好塑型,很容易就會因為組織擴展變成下垂,所以高雄群英姚勝發醫師會建議各位媽媽們每天都要正確穿戴胸罩,也可以選擇孕婦專用的有鋼圈內衣,預防下垂。

 

第三招: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多多攝取富含膠原蛋白與膠質的食物,可以加強肌膚的彈力和緊緻,防止鬆弛下垂發生。

 

第四招:每天按摩

姚醫師也建議媽媽們每天可以花個10分鐘,利用雙手進行乳房按摩,幫助刺激乳房的乳腺、組織,讓乳房維持柔軟有彈性。

 

第五招:適度運動

因為乳房附著在胸大肌上,如果胸部肌肉越緊實,就越能夠支撐乳房避免下垂,因此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胸部提拉運動,也可以利用重訓訓練胸部肌肉。

 

產後下垂改善方法?

若是上面幾招已經無法幫助你,你的胸部已經像結婚很久幸福肥的老公,整個走經了,那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處理呢?這種時候高雄群英姚勝發醫師會建議各位媽媽,考慮試試看產後隆乳手術,若是較輕微的下垂可以透過隆乳手術拉起整個胸部曲腺,讓乳房位置回歸正常。

但因為導致乳房下垂的原因很多,每個人的狀況也都不盡相同,若是想要處理產後下垂的媽媽們,不妨直接來找姚醫師,做一個最完整、最直接的諮詢,才可以幫助你們對症下藥喔!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姚勝發醫師

_C130241.tif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

曾任
●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義大醫院一般整形外科主任
●義大醫院美容中心主任
●美和技術學院醫學美容兼任講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台灣醫學會會員
●台灣外傷醫學會會員
●台灣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國際會員

 

 

群英免責聲明.jpg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ks
LINE@:https://line.me/R/ti/p/%40tub9601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81號1樓

電洽:07-5579880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