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jpg

肥胖不是一天造成的,拇指外翻也不是一夜就變歪的,許多有拇指外翻症狀的長輩,往往都已經嚴重到走路有問題才去看醫生,其實這些長輩,通常在年輕的時候就有輕微的症狀,但因為稍微忍耐就過去了,也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加上他們認為一動手術,就要花很多時間休養,所以常會把小病拖成大病才就醫。

 

傳統的拇指外翻手術,不只要住院、要打石膏,還要花一兩個月的時間修復,最後還要回醫院手術拆釘子,所以如果只有輕微的症狀,真的不會想到要去動這樣的大手術。

 

「現在拇指外翻手術已經不用像以前一樣要休養這麼久了啦!」

醫療技術進步,大家的觀念也不能再停在過去。

目前陳建璋醫師(小黑醫生)所做的拇指外翻手術有幾個特點:

 

●會看狀況調整手術方式,有些沒有太嚴重的拇指外翻,只調整韌帶,不做截骨手術。

●如果需要做截骨手術,會採取微創的手術方式:一方面傷口會比較小,傷口好了以後,穿涼鞋也不怕露出醜醜的疤痕。再者,我們的截骨方法比較有利於復原,不會破壞到關節,因此術後復原更快。

 

現在做完拇指外翻手術後,只需要住院觀察一個晚上,隔天就可以開始做腳趾的復健運動,這樣的手術方式比較少負擔,也不用待在醫院休養太久。

 

「不做手術,拇指外翻只會繼續惡化。」

很多人會想說戴矯正器就好,但因為拇指外翻矯正器只適合初期症狀還很輕微時使用,如果關節骨骼已經變形的人,即使戴矯正器也沒辦法回復,只能靠手術矯正。

 

拇指外翻惡化不只是腳部的問題,因為會導致重心偏離,長輩們更容易因為身體失去平衡而跌倒。所以,應該要趁年紀還不會太大,就開始治療,不但可以提早矯正,身體恢復也比較好喔!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陳建璋醫師

761A5557.jpg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 
●衛服部部定專科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前高雄長庚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前高雄長庚傷口照護中心主任 
●高雄長庚醫院傷口照護中心主任
●教育部部定助理教授 
●重症加護專科指導教師

 

●台灣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手部異體移植計畫主持人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脂肪幹細胞臨床運用研究計畫主持人
●台灣外科醫學會外科重症加護專科醫師
●高雄長庚醫院移植及再生醫學研究室負責人
●教育部部定整形外科助理教授
●正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ks
LINE@:https://line.me/R/ti/p/%40tub9601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81號1樓

電洽:07-5579880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