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英主圖-12.jpg

眼袋、淚溝為肌肉鬆弛、皮下脂肪逐漸萎縮所產生的老化現象,除了因年齡增長的自然老化因素外,其實熬夜、睡眠不足、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而用眼過度,才是現代人眼睛周圍組織提早老化的主要因素。

解決眼周老化問題前,先來認識底下的脂肪、肌肉、韌帶和結締組織。

● 臥蠶:緊貼下睫毛約0.2~0.7公分微微隆起的肌肉,屬眼輪匝肌的一部份,多為先天遺傳,笑起來尤為明顯。

● 眼袋:因眼周韌帶筋膜鬆弛、支撐力不足,導致脂肪被眼球擠壓所形成的區塊浮腫袋狀物。

● 淚溝:因包圍眼球的眼窩脂肪帶下垂,也就是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形成一條從內眼角到下眼瞼靠鼻側的凹溝,屬韌帶組織。會加深黑眼圈及眼袋陰影,難以遮蓋,一般會合併黑眼圈產生。

無痕眼袋內開手術適合族群


「眼袋內開手術」 又可被稱作「經結膜移除脂肪」(Transconjunctival fat excision) ,在下眼瞼內側切出小切口(5mm),撥開筋膜層後,將多餘的脂肪分離去除,並收緊眼隔膜眶隔。優點是減少對眼睛周圍組織的傷害,減少瘀青和腫脹。外觀看不出切口、不需縫合及拆線、恢復期短,傷口癒合較快。缺點是無法合併處理眼周肌膚鬆弛及皺紋問題,故對皮膚鬆弛、眼輪匝肌鬆弛、眼袋較重的人效果較不理想。適合眼下皮膚緊實之年輕族群。

在眼袋內開手術的同時,抽取少許身上脂肪,在純化後,以微細補脂針補至淚溝凹陷處,讓眼下更飽滿。進針只需要針孔,所以一樣不會留下疤痕。

手術後保養


術後保養仍需注意生活作息,避免過度用眼。肌肉疲勞時,張力不足,循環不良,易造成水腫及黑色素沉積。外出時應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防止光老化。 飲食上,忌菸、酒等刺激性食物,以及均衡飲食。此外,保持充足睡眠,選用合適保養品保養眼周肌膚。

手術後會復發嗎?


因為眼袋脂肪屬於內臟脂肪,無論是被切除或被轉移都不會再生,也不會隨著體重變化。且成年後的身體脂肪細胞數目固定亦不會再生,大部分患者術後可維持5-10年左右。

復發原因:

1. 手術時脂肪移除不夠。

2. 淚溝凹陷未處理,看起來就像猶有眼袋般,疲勞的樣貌。

3.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彈性變弱而出現鬆弛,對眼袋剩餘脂肪的支撐力量不足,脂肪依舊會膨出形成眼袋。或是鬆弛的皮膚堆積在下眼袋部分,看起來像是眼袋,必須做皮膚的切除跟拉提才可以解決。

高雄群英姚勝發醫師說明,無痕眼袋內開手術的優點是能處理眼袋及淚溝問題,眼下無外部疤痕,手術時間短,恢復快,術後照顧容易。但對於中老年齡有眼周細紋或眼下皮膚鬆弛問題,較不適合。如果有眼袋相關問題務必尋求專業的醫師諮詢評估。

 

群英整形 姚勝發醫師

姚勝發醫師tiny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ks
LINE@:https://line.me/R/ti/p/%40tub9601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81號1樓

電洽:07-5579880

1507703611-4182645438.jpg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