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型改造更升級【正顎手術】改善戽斗、暴牙、歪臉、咬合不正齒顎異常│高雄群英專業整形  

戽斗、暴牙、歪臉是常見的齒顎異常,除了臉型的不協調外,顎骨發育異常連帶也會造成咬合不正,進而影響食物的咀嚼與消化。人們除了追求身體健康外,也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觀。由於現代醫學發達,醫學美容盛行,正顎手術也開始受到注意。藉由正顎手術,除了可以改善臉型之外,也可以改善顎骨發育異常造成的咬合困難。

 

正顎手術屬複雜且精細的臉部骨骼手術,大幅度的改變上、下顎的位置,進而達到改變臉型及改善咬合的效果。移動整個下半臉的骨骼,需為專業整形外科醫師熟練的手術技術,才能執行的安全且快速。正顎手術醫師除了需處理複雜的手術,還需具備美學眼光,才能達到有效且美觀的手術結果。

 

【正顎手術改善的對象】

上下顎與頭顱的位置決定了中臉與下臉的比例美觀,上顎與下顎的相對位置也影響牙齒的咬合。因上下顎位置不佳而造成的臉型與咬合問題。

 

一.下顎突出:

 【正顎手術】下顎突出│高雄群英專業整形  

下顎突出就是一般俗稱的戽斗,月亮臉。下顎突出的臉型,常常也有中臉凹陷的問題,使得整體臉型在中間的部位更顯凹陷。嘴唇無法閉緊、下唇突出外翻及嘴角下垂都是常見的現象。下排牙齒位於上排牙齒之前,除了飲食不方便外,也常有發音不準的問題。

 

二.上顎突出:

 【正顎手術】上顎突出│高雄群英專業整形  

上顎突出指的就是一般的暴牙。常見的特徵有嘴唇閉不緊,牙齦外露太多,不易咬斷食物,甚至可能合併呼吸道窄縮的問題。一般常合併下巴後縮,更使臉部重心集中在中臉部。

 

三.臉部不對稱:

 【正顎手術】臉部不對稱│高雄群英專業整形  

每個人的臉天生都有些不對稱,輕微的不對稱有時候不明顯,不影響美觀可以算是個人特色,但過多的臉部不對稱則會影響美觀及咬合功能。中下臉部的歪斜可藉由正顎手術矯正。

 

【正顎手術方式】

手術方式():先開刀後矯正,節省時間快又有效

步驟:牙齒矯正(週數到數月)→正顎手術→咬合矯正

 

患者視咬合情況必須先戴矯正器「數週」後,即進行正顎手術,透過正顎手術將上下顎大幅度調整至位置後,再進行咬合矯正。

 

先進行開刀可減少長時間戴牙套的不適感有立即性的臉形改變,通常短時間即可完成,能滿足患者臉型改變的需求。

 

手術方式():先矯正後開刀,打造微笑曲線

步驟:牙齒矯正(平均一年)→正顎手術→咬合矯正

患者先進行牙齒矯正手術,讓上下排牙齒咬合排列整齊、同時製造後拉空間後,才進行手術(時間視咬合程度而定)

 

為了正顎手術的咬合矯正,患者的術前矯正會使臉型及脣形稍微前突,或戽斗更嚴重,最後透過正顎手術將牙齒咬合一次對回正常位置,之後再視患者情況,接受2~6個月的矯正。

 

第二種手術方式雖然矯正時間較長,但最後勾勒出的比例是最具效果,淺U型的微笑曲線,同時也讓臉型更加立體、五官更加深邃。

 

【術前準備及注意事項】

為了上下顎骨位置的設計,在要執行正顎手術前,需拍攝臉部照片,頭顱骨骼X 光片、及全口腔X 光片,並製作上下牙齒咬合模型及咬合板。確認手術時間後將進行抽血檢測分析。

 

正顎手術是一個發展成熟、安全性高的手術。雖然手術複雜,但手術期間發生危險的機率並不比其他臉部手術高。正顎手術採全身麻醉,麻醉風險通常與患者本身身體狀況及執行麻醉的專業有關。由於麻醉安全的重要性,必須遵守各項術前準備並誠實告知自已的身體狀況及病史。

 

資料來源:網路、群英整形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