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man-2901176_960_720001.jpg

雖然近幾年隆鼻手術越發盛行,但卻發現隆鼻手術後的失敗案例並不少見,許多人一昧的追尋理想鼻型時,輕忽了許多隆鼻手術療程中應該要注意到的細節,導致鼻部產生無法預測的併發症,迫不得已需要做隆鼻重建手術;因此,要盡可能避免隆鼻手術失敗的發生,就要先行了解“什麼樣的因素會造成術後出現隆鼻失敗的徵兆?是因為輕忽了某些環節所導致?”造成隆鼻失敗原因,以下五點不能忽視

 

造成隆鼻手術失敗原因

1.術前評估不準確

在部分隆鼻手術的案例中會發現,許多的鼻型問題,並非將山根變高就能夠改善,有時候需要連鼻翼甚至是鼻頭一併處理,才能塑造理想鼻型;因此,術前也應該針對鼻翼、鼻頭及鼻骨等,做更全面性的評估。

2.選擇材料不合適

隆鼻材質可分為自體軟骨、異體軟骨及人工植體,使用不適合自己的材質,不僅會造成鼻型不自然,還有可能產生排斥甚至是感染等問題。

自體軟骨:此種方式可以有效降低排斥及感染問題,但手術困難度高,需要找專業且技術好的醫師。

矽膠鼻模:利用矽膠鼻模進行隆鼻手術,雖然質地硬,可以提供良好的支撐力,但對組織的壓迫力也較大,皮膚組織條件不足的人不宜使用。

GoreTex材質:屬於質地軟,術後的鼻樑高度會比較自然。

卡麥拉隆鼻:此材質的質地較硬,術後容易導致鼻背紅腫。

3.隆鼻材料修整不當

隆鼻手術其實是一項對於技巧及經驗都有極高要求的手術,若是醫師的經驗不足,材料上修整不當,容易導致鼻型怪異、歪斜等缺乏整體協調的問題。

4.審美標準及技巧問題

隆鼻手術對於醫師的技術及審美水平有一定的要求,技術不好除了鼻型不滿意外,還容易引發不同程度的併發症,但若是醫師的技術上沒有問題,卻沒有好的美學標準,所做出的鼻型也會與原本所期待的有所落差,再者,醫師的技術固然重要,但若是在術前與醫師的溝通不夠,沒有充分的了解需求,做出來的鼻型就無法符合理想;因此,選擇臨床經驗豐富且具有專業整形外科執照的醫師進行手術才能更有保障。

5.術後照護問題

造成隆鼻失敗的原因除了上述所提及的4項重點外,術後的照護也是關鍵。好的手術僅是成功的一半,對於術後的照護也是關乎此手術是否成功的因素之一,若是患者未能做好醫師所給予的叮嚀,而引發細菌感染或是更嚴重的併發症等,極有可能需要隆鼻重修,因此,術後照護的重點是不容忽視的。

 

隆鼻手術的術後照護

  • 術後鼻部所產生的腫脹感所屬正常,需要持續冰敷,若是持續出血或是有分泌物,則需回診再做進一步檢查
  • 禁止飲酒及吸菸等容易引發鼻部發炎等行為
  • 避免從事臉部容易受到外力撞擊的運動項目

 

高雄群英的蘇毓彬醫師表示,若要確實避免隆鼻手術失敗產生,從術前諮詢到手術執行及術後照護都需要注意,術前應尋找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對於手術的執行更加專業純熟,且需要與醫師做好溝通,讓醫師充分了解需求,術後也需要遵照醫師的叮嚀做好照護的動作,才能有效的避免隆鼻失敗的症狀產生。

群英免責聲明.jpg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