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ma12312154n-3083391_960_720.jpg

近期點閱與隆鼻手術相關話題,會發現隆鼻失敗的案例及討論都在逐漸增加;不管是術後鼻型不理想、出現發炎感染及排斥等問題,皆會歸納為隆鼻失敗。當出現隆鼻失敗的表現時,為了解決失敗問題,患者不得不選擇進行二次隆鼻手術;二次隆鼻手術不僅困難度提高,為了避免鼻部再次受到破壞,植入物的選擇也要審慎評估,除此之外,二次隆鼻手術後的恢復期及照護問題也是影響成效的關鍵因素。

 

二次隆鼻材質選擇?

據統計,大部分的消費者進行第一次隆鼻手術失敗的原因,除了術後的鼻部外觀不符合自己的理想之外,其最大的主因還是在於,術前對鼻部的條件及狀態評估不精確,導致術後產生排斥及感染的問題。因此,遇到這些問題的消費者,在進行二次隆鼻時,會首要選擇做自體軟骨隆鼻,原因是,除了體質本身排斥異物之外,經過前次隆鼻失敗後,不管是皮膚表面或是鼻內組織都受到某種程度的破壞,在條件不佳的情況下,選擇自體軟骨隆鼻,才能有效降低皮膚再次受到破壞及感染的問題

※提醒:雖然使用自體軟骨進行手術,可以降低排斥性及感染,可塑性也較高,但使用自體軟骨並非無風險,還是存有被自體吸收的問題,大約有15-20%的機率會發生,若是吸收的狀況不均勻,會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

 

二次隆鼻恢復期可能出現現象

◆鈣化、因莢膜攣縮而造成鼻樑摸起來不平坦
-此種情況,不管是在第一次隆鼻又或是二次隆鼻,皆有可能會發生
◆在術後傷口癒合及消腫階段,鼻尖會呈現微上翹
-上翹的程度不是類似朝天鼻徵狀,而是因術後的腫脹所導致。
◆二次隆鼻術後,皮膚仍會薄而透明
-皮膚變薄且變的透明,除了放的位置不對,加上第一次隆鼻時已經破壞皮膚組織,二次隆鼻時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要改善此種狀況,可以適時加上移植自體筋膜、真皮層。

 

二次隆鼻術後照顧問題
由於第一次隆鼻失敗後,多少破壞了鼻部的組織;二次隆鼻的消腫時間及恢復期都會比第一次隆鼻術後恢復還要長。醫師提醒,二次隆鼻術後要更加注意傷口的照護,傷口需要清理的更乾淨,避免細菌感染。
※補充說明:在第一次隆鼻失敗後想進行二次隆鼻時,要先衡量鼻部的狀況。若是感染問題就需要盡快解決;是想改善鼻部形狀的部分,則可以等待3-6個月,疤痕軟化後再進行手術。

高雄群英的蘇毓彬醫師要提醒各位愛美的人士,已經失敗過一次,在進行二次手術前,必須清楚了解前次手術失敗的原因,且做更仔細的評估與檢查,才能避免悲劇重演。另外,不管是任何整形項目,二次手術的難度皆會高於第一次,所以在技術層面上,務必要找有整型外科執照,且經驗豐富的醫師執刀。

群英免責聲明.jpg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