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牙正顎手術│高雄群英整形  

深受暴牙困擾的人,常因一口暴牙而遭人嘲笑,甚至會有不堪入耳的外號,暴牙不僅會大大破壞笑容的美感,對外觀造成困擾,若暴牙的程度更為嚴重,還可能對口腔健康造成影響,導致牙齦炎…等口腔疾病,甚至影響發音、咀嚼等負面影響,該如何透過正顎手術與齒顎矯正的相互搭配,徹底擺脫「暴牙妹」的污名,還可自信展現自信笑容!

 

大家都知道兔子的門牙較為突出且大顆,那是因為兔子需要藉由牙齒切斷食物,而人類會有暴牙的原因是因前牙及其齒槽骨突出,形成暴牙,容易導致嘴唇突出。在臨床學上屬於上顎突出合併第二型咬合。

 

暴牙的發生原因

 暴牙發生的原因│高雄群英整形

暴牙有家族遺傳的傾向,也可能隔代發生,但和後天的習慣也有關係,若是有吸吮手指及挺舌的習慣也可能造成暴牙。「暴牙」,其實可粗分為「單純暴牙」與「骨性暴牙」

 

單純暴牙:單純暴牙多導因於上顎牙齒的角度過大,基本上僅需接受牙齒矯正治療即可,不需要接受手術治療。

 

骨性暴牙:可能為上顎骨過度發育或下顎骨過度內縮,或同時合併兩原因所導致。拜醫學科技進步之賜,輕微的骨性暴牙亦可藉由牙齒矯正改善,但若是嚴重的骨性暴牙,則仍須藉由正顎外科與牙齒矯正醫師合作才能給予適當的治療。

 

暴牙如何治療?『齒列矯正』或需要搭配『正顎手術』?

齒列矯正:是藉由外力來拉引牙齒,使牙齒在齒槽骨內移動及改變方向,重新調整齒列,方式有固定矯正器、頭帽牽引器、功能性矯正器、迷你骨釘等。

在暴牙矯正治療,頭帽牽引器或功能性矯正器若用於青春期之前,主要希望限制上顎生長或促進下顎生長並使上顎門齒後縮。

 

暴牙正顎手術:暴牙的正顎手術可以是上、下顎骨前方截骨術,將整個骨片往後退,為了後牙咬合的考量,則是複雜的截骨術,若合併下顎後縮,雙顎正顎手術也是需要考量的,所有截骨部位都使用鈦金屬骨板骨釘固定,最後用可吸收線縫合傷口,不需拆線,整個手術於口腔內施行。

暴牙正顎案例:

 兔子暴牙案例01

↑門牙突出,無法緊閉嘴唇,經過正顎手術,臉部比例拉長,臉看起來也更小了。

 兔子暴牙案例03  

↑笑的時候牙齦明顯突出,做了正顎手術之後,牙齦外露的問題明顯改善。

 

資料來源:網路、群英整形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