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英主圖03.jpg

男性女乳症指男性的乳房腺體組織增大,為男性最常見的乳房問題,主要因為雌激素和雄性素-睾固酮間荷爾蒙的失衡,雌激素比例增加而刺激男性乳腺的增大。症狀包括胸部激凸、乳暈過大、乳腺脹痛等,不僅影響體態外觀,嚴重者甚至造成年輕人缺乏自信而導致駝背,不敢穿貼身或淺色衣服。不少男性越來越注重自身體態,男性女乳症無疑是在整形外科門診最常遇到的男性困擾之一,因此求醫者也非常多。

減肥或健身可以改善男性女乳嗎?


減 肥

男性胸前腫大的乳房,是由脂肪和乳腺共同組成。有的人幾乎都是脂肪,稱為脂肪型男性女乳症;反之,若腫大的胸部都是由乳腺組成,則稱為乳腺型男性女乳症。 絕大多數的男性女乳症,都是同時含有脂肪和乳腺,只是所占的比率不同。脂肪可以靠減肥消除,適當控制體重可降低女乳症發生的機率,不過,臨床上發現,有相當比例的脂肪型女乳症無法單靠減肥達到完全改善,仍須接受手術移除脂肪。

另外近年來由於國人飲食西化,愛吃炸雞,而雞肉中含有油脂,容易造成肥胖,會使乳腺與脂肪增生,進而導致男性罹患女乳症的現象有增加趨勢。建議男性們改變飲食習慣,減少食用油膩、油炸、偏甜、乳製品等食物。

健 身

利用健身練出胸肌,但是有可能會造成將脂肪往外頂出,讓胸部看起來更大且激凸。因為胸大肌的強健突出,造成脂肪、乳腺組織被胸大肌往外頂出;另外因為在脂肪減少後,上胸皮膚變薄,剩餘的乳腺組織會更容易被看到,造成乳暈部位激凸的現象變得更明顯。尤其單純的乳腺型女乳症,單靠健身減脂是沒有辦法改善這個問題的,需要將乳腺移除才能治療。

成年男性一但發現胸部變大,如果藉由減肥或健身仍然無法改善,可以自我檢測確定是否有男性女乳症,或到醫院或整形外科診所檢測及治療。

男性女乳症自我檢測


以食指及拇指捏起乳暈部位,如果組織厚度超過2公分,就可能是男性女乳症,可前往醫療院所做進一步確診。

另外也根據嚴重度分為4級:

  1級:乳房輕微腫大,周圍皮膚不鬆弛。

  2級:乳房明顯腫大,周圍皮膚不鬆弛。

  3級:乳房明顯腫大,周圍皮膚出現鬆弛的問題。

  4級:乳房腫大情況非常嚴重,伴隨嚴重的皮膚鬆弛。

男性女乳症的治療


  1. 若是為病理性男性女乳症,則需治療引發的身體疾病;如果你正服用可能引發男性女乳的藥物,你的醫師也許會建議停用或改用其它藥物。
  2. 外科手術治療,切除過多的乳房組織。手術後搭配穿彈性衣一週,幫助消腫

手術可分為


  1. 抽脂手術:脂肪組織肥厚,因而造成女乳外觀,可透過抽脂手術改善,抽脂手術疤痕小,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化。
  2. 乳腺切除手術:是因乳腺增生而引發男性女乳症的類型。抽脂手術可有效將胸部變小,但乳腺緻密無法藉由抽吸移除,因此對於乳 腺型男性女乳症,抽脂手術較難完全改善激凸問題,治療的方式是由乳暈周圍的切口,移除多餘的脂肪及乳腺,有效的撫平胸部,切口介於乳暈和皮膚的交接處,疤痕不明顯。
  3. 抽脂合併切除乳腺手術:增生脂肪組織及乳腺組織發達,手術要ㄧ併移除多餘的乳腺、脂肪,才能有效撫平胸部。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蘇毓彬醫師表示以手術去除脂肪或乳腺組織後,絕大部份的患者不會再增長。但若體重於術後再度急劇增加的話,胸部脂肪是有機會再變肥厚的。因此,任何形式的抽脂手術後,蘇毓彬醫師亦會建議患者須保持體重管理,並配合規律的運動習慣。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蘇毓彬醫師

image

現任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

曾任
●義大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義大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高雄榮總整形外科總醫師

學經歷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台灣醫學會會員
●台灣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台灣血管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ASER威塑抽脂原廠認
●韓國Shimmian鼻整形進修
Allergan Mentor果凍隆乳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ks
LINE@:https://line.me/R/ti/p/%40tub9601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81號1樓

電洽:07-5579880

1507703611-4182645438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