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眼瞼肌無力

Annie的女兒今年五歲,去視力檢查的時候發現她有弱視的狀況,朋友告訴她,自己兒子也有一樣的狀況,但他的一位醫師朋友告訴他,他兒子可能是先天性提眼瞼肌無力,建議他帶兒子去找外科醫生諮詢,沒想到朋友的兒子在做了提眼瞼肌手術以後,眼睛不但變有神,視力也變清晰了,於是Annie決定帶女兒去找醫生諮詢。

眼臉下垂的原因可以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先天性提眼瞼肌無力常常是因為提眼瞼肌發育不良造成,可能侵犯一眼或兩眼。群英整形外科陳歷舜醫師提醒,若發現剛出生的孩童有大小眼的情形,加上看向某些方向顯得吃力,就要盡快尋找醫師諮詢,畢竟輕微的提眼肌無力可能只是影響外觀,但嚴重一點則會影響視力,漸漸變成弱視。

 

提眼瞼肌為什麼會影響視力?

想像你在黃昏或是傍晚,光線比較明亮的時候,你看別人是不是看起來會比較模糊不清?這就是所謂視野比較小的時候,因為光線較不足,看出去的視野就會比較暗比較不清楚。高雄整形外科陳歷舜醫師表示,因為我們眼球是透過光刺激而產生視覺,因此當你的瞳孔被蓋住時,光進去的程度會影響到明亮度,看出去的視野也會較差,久而久之影響視力。

 

提眼瞼肌無力真的和弱視有關嗎?

答案是有關的!高雄群英整形外科專科陳歷舜醫師說明,因為小孩子還在發育,眼球裡面的視神經以及視覺的接收器都還在發展,今天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光線去刺激他的視神經和視力接受器,這時候細胞慢慢的萎縮,長大以後視力就會變得不好,產生弱視的狀況。

最後,擅長提眼瞼肌手術的陳歷舜醫師建議,如果家裡的小孩有先天性提眼瞼肌的問題,在還沒辦法幫他動手術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先用膠帶把眼睛貼住撐開,讓瞳孔可以完整的接收到所有光線,進而讓視神經及視細胞好好發育,並在可以動手術時去做好矯正,避免未來造成弱視的可能。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陳歷舜醫師

陳歷舜醫師檔案tiny.jpg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ks
LINE@:https://line.me/R/ti/p/%40tub9601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81號1樓

電洽:07-5579880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