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眼肌手術介紹:提眼肌手術失敗機率高嗎.jpg

眼睛下垂、眼皮浮腫、大小眼、看起來像終年沒睡飽,這些是你所碰到的困擾嗎?如果是的話,你可能就是眼瞼肌無力的族群!一般而言,正常人張開眼睛平視時,上眼瞼的高度大約會蓋住黑眼珠1-2毫米,若是上眼瞼的高度蓋住黑眼珠大於2毫米以上,就有可能是眼瞼肌無力的症狀,我們稱為眼瞼下垂。想改善眼瞼狀況,高雄群英診所陳歷舜醫師便建議要執行提眼肌手術

 

也許有人聽到「提眼肌」會感到害怕,因為網路上曾有藝人做提眼肌失敗的新聞,因此會擔心這個手術是不是失敗率很高?高雄群英診所陳歷舜醫師這次就要帶大家好好了解提眼肌手術,並回答各位對於提眼肌最擔心的問題。跟著我們看下去吧!

 

什麼是提眼肌手術?

提眼肌手術的原理主要是將上眼皮肌肉開小切口,切除堆積的脂肪與組織,將提眼肌縮短並與眼瞼板縫合固定,加強力量,讓鬆弛的眼皮往上提,以恢復原來的神態。

 

提眼肌手術有三大優點:

(1) 量身打造客製化手術

透過醫師評估眼皮厚薄、彈性與眼型,客製化手術療程打造最自然的術後效果。

(2) 恢復期短

配合專業麻醉團隊,比起傳統手術目前提眼瞼肌手術時間大為縮短,大幅降低對組織破壞程度。

(3) 可合併雙眼皮手術

做外開提眼肌手術會讓眼睛有摺痕,可和醫師討論寬度,形成雙眼皮摺痕,近一步塑造深邃眼神。

-了解更多提眼肌手術

 

哪些人適合做提眼肌手術?

許多人上了年紀後,原本緊實的上眼皮會出現以下問題:

(1) 大小眼不對稱

(2) 常常合併眉毛不自主的挑高,造成抬頭紋明顯

(3) 眉眼間距變寬

(4) 黑色瞳孔被部分遮蓋

 

這些都是提眼肌功能出現問題的徵兆!這些問題都能透過提眼肌手術解決,在眼皮外沒有任何傷口的情況下,由眼皮內側縮短結膜和部分肌肉,就像拉百葉窗簾一樣將眼皮往上拉,即可矯正眼瞼問題!

 

提眼肌失敗率高嗎?如果提眼肌手術失敗會如何?

網友們可能會發現,不只有藝人曾經提眼肌失敗,PTT上更有人來回做了五次提眼肌手術!難道提眼肌手術失敗率真的那麼高嗎?

首先,陳歷舜醫師要帶大家了解提眼瞼肌失敗的定義:通常是指術後兩側眼瞼高度調整不一致,導致眼睛高低/大小不一,或者是調整的效果不好。

在提眼臉肌手術中,大約會有兩成左右的機率會在術後再次做調整,因為眼睛的閉合是動態的,在提眼瞼肌筋膜固定的情形下雖能照計劃動刀,然而可能因為眉毛或者是提眼瞼肌肌肉力量不等而需要重新再調整,這並不代表手術是失敗的哦!

 

陳歷舜醫師建議各位:若看完文章後,你心中仍對提眼肌手術有疑慮,就更該親自到診所做完善的諮詢!因為每個人眼瞼下垂的狀況不同,不能將同一個公式套用到所有人身上。且提眼肌是非常需要靠醫師豐富的經驗以及臨場適時調整的一項手術,依據個人五官、臉型評估理想的眼睛輪廓並給予最妥善完整的治療方案,才能遠離手術失敗的風險,蛻變成自然有神的眼眸!

 

【延伸閱讀】總是被說看起來沒精神,割完雙眼皮眼睛就會變有神了嗎?

 

陳歷舜醫師

陳歷舜醫師介紹
•整專醫字第000616號
•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義大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隆乳手術,抽脂手術
•微整光療
學經歷
•義大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義大醫院整形外科住院醫師、總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臨床研究員
•台灣外科專科醫師
•台灣顯微外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