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tiny.jpg

單眼皮的Anna長期一直有一個困擾,身邊的朋友常常說他看起來雙眼無神,感覺就像沒睡飽,所以她出門都會貼著雙眼皮貼,讓自己看起來稍微有精神,但Anna也覺得長期下來這不是一個好方法,所以她決定去割雙眼皮,沒想到諮詢後,醫生卻建議他做提眼瞼肌手術,手術完的Anna不但眼睛變明亮了,也有了他想要的雙眼皮。

正常人的眼睛張開,眼臉大約會蓋住1/5的黑眼珠,如果完全沒有,反而會看起來很兇,但如果眼皮遮住黑眼球超過1/5甚至更多,那就可能是眼皮下垂,有人說就像是有抹布蓋著眼睛一樣,看起來像是加菲貓很困擾。而造成提眼瞼肌無力的原因其實有分成先天性跟後天性,今天就讓我們和專業的 #陳歷舜醫師一起探討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

 

為什麼會提眼瞼肌無力?

提眼瞼肌無力分為先天性跟後天性,而大部分是後天的。

先天性:先天性的提眼瞼肌無力通常原因不明,這種生下來就有的眼臉下垂,通常父母在小孩出生一兩個月內就會發現,帶他們去眼科做檢查,而像這樣先天性的問題,常常是因為提眼瞼肌發育不良所造成,可能侵犯一眼或兩眼。

後天性:後天性的提眼瞼肌無力大部分發生於中老年,因為提眼瞼肌鬆弛而引起的眼瞼下垂,又稱為老年性眼瞼下垂,這種就要開刀處理。而眼皮提早下垂的原因可能是疾病,或是其他生活習慣造成。

以疾病來說,甲狀腺亢進、眼皮過敏、失眠疲勞、更年期或重肌無力症都可能造成提眼瞼肌下垂。另外,3C看太多使肌肉用眼過度,或是減肥過度,眼睛周圍的脂肪層消瘦太快,也都可能造成提眼瞼肌下垂。

※重肌無力症:通常會發生在2030歲後的女性,可能慢慢覺得肌肉越來越無力,肌肉的疲勞度容易增加,舉例來說可能比起早上,到了下午眼睛就累了睜不開。

整形外科專科醫生 #陳歷舜醫生 建議,若是因為疾病造成提眼瞼肌無力,還是要先治療主要疾病,治療後還需要改善,再做提眼瞼肌手術。

 

可以同時做雙眼皮手術和提眼瞼肌手術嗎?

提眼瞼肌手術有分成內開和外開兩種,一般醫生建議進行外開手術,外開手術會讓眼睛有摺痕,可以決定寬度形成雙眼皮,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要。就如同Anna,他只要做完提眼瞼肌手術,改善他的提眼瞼肌鬆弛,也可以順便產生雙眼皮摺痕。

 

做完提眼瞼肌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剛做完提眼瞼肌手術時,因為肌肉力量改變,可能會造成一兩週至一兩個月不等的時間,眼睛無法完全閉合,眼睛會變比較乾,淚水分泌也會變比較少。

 

提眼瞼肌手術保養這樣做

其實提眼瞼肌手術傷口保養就跟一般外傷的縫合傷口保養一樣,至於眼睛的保養,手術後眼睛可能因為閉合不全造成結膜過於乾燥,導致淚水分泌變少,因此,保濕是很重要的,可以滴一些人工淚液去幫助眼睛濕潤。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陳歷舜醫師

陳歷舜醫師檔案tiny.jpg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ks
LINE@:https://line.me/R/ti/p/%40tub9601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81號1樓

電洽:07-5579880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