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jpeg.jpg

我們都知道男女生理構造大不同,青春期開始發育後,就常常聽到老師教導我們關於第二性徵的知識,希望我們可以懂得欣賞自己的身體,在自在的環境下成長。但有少部分的男性卻發現,為何自己會跟女生一樣開始長胸部?深入了解之下才發現自己有男性女乳症。而多數人會在發育後漸漸消退,但卻有部分的男性過了青春期,女乳症還是沒有消失。

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蘇毓彬醫師說明,男性女乳症的嚴重程度可以分成四個等級,第一級在穿上衣服後勉強可以遮掩,第二級以上就算穿了衣服,外觀上還是會微微突起,接近女生的A罩杯,當到達第四集的時候,乳房已經呈現下垂的樣子。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男性女乳症的呢?

 

脂肪肥厚 脂肪型男性女乳

脂肪就是這麼不聽話,女孩們減肥都會先瘦到胸部,想要它回來還不見得可以如願。但如果長到男性乳房上,卻不論怎麼健身減脂,都不一定減得掉,有時候一吃胖,上圍又會隨著增胖,這類「脂肪型」的男性女乳症,可運用超音波溶脂的方式將脂肪抽出,化解尷尬癌上身。

 

乳腺增生 乳腺型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可能不單單只是脂肪,也可能是乳腺增生,原因是體內內分泌過多的女性賀爾蒙,造成男性從青春期開始,乳房便從平胸慢慢隆起。

而多數的人在青春期後會自然消失,其中約有一成的患者胸前會持續隆起,這類型的患者不論體脂肪有多低,乳腺都不會憑空消失,此即可確診為男性女乳症,而目前唯一能解決的方法,就是以手術在乳暈周圍開一個小切口,切除多餘的乳腺,大部分患者的乳腺在術後就不會再增長。

 

乳腺增生合併脂肪肥厚 複合型男性女乳為大宗

蘇毓彬醫師根據門診評估,有些患者胸部脂肪較多、乳腺組織較少,也有患者乳腺脂肪較多、脂肪較少,兩種類型的手術對應方式都是先抽掉脂肪,再取出過多的乳腺組織,手術時間大約兩小時左右,當天無須住院,術後須穿著一周的彈性衣,術後一至二周逐漸消腫,而抽脂的痕跡往後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化。

其實男性女乳症並不影響身體健康,如果患者能夠坦然以對,便無手術的必要性,但若外觀造成自尊心受創,或是因此遭受異樣眼光,造成心理壓力,那就正式它、處理它、告別它。若要手術也不必驚慌,男性女乳症術後也容易照顧,不過,若是期望透過手術改善男性女乳症的困擾,術前應先仔細評估,選擇具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的醫師執刀,為減胸計畫嚴格把關,重拾男性霸氣英姿指日可待。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蘇毓彬醫師

S__37077006.jpg

現任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

曾任
●義大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義大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高雄榮總整形外科總醫師

學經歷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台灣醫學會會員
●台灣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台灣血管外科醫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ASER威塑抽脂原廠認
●韓國Shimmian鼻整形進修
●Allergan Mentor果凍隆乳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