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F07F0405A9C5E77B03DE66A00A73BABAC9B2944BA251398^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鼻子是在視覺上第一眼就會正視的位置,主宰著整個臉部的協調,加上現代人對於臉部美感更加重視,憧憬高挺的鼻子和精緻的輪廓,自然有許多人會花大錢做隆鼻手術,不過,結果卻不盡理想。隆鼻失敗的主要原因是有部分的人在做初次隆鼻前,對於醫師診療各方面都未做足功課,又未與醫師針對適合自己鼻型條件的隆鼻材質做完善的溝通,才導致隆鼻失敗。為了挽救初次的失敗隆鼻,在進行二次隆鼻時,醫師會建議使用自體肋軟骨進行手術,有效解決排斥問題,讓鼻部重建更加有保障,順利打造自然鼻型。

 

何謂自體肋軟骨隆鼻
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是指,從患者身上取出一部分的肋軟骨,經過雕琢塑型之後植入鼻內,一般選擇第六或第七根肋軟骨做使用,約取出5-6公分的肋軟骨,雕琢合適大小及做好預防彎曲的必要處理後再植入鼻內,達到修飾鼻頭及山根和增高鼻樑的效果。

使用自體肋軟骨隆鼻,排斥反應低,發炎機率也降低,可塑性高,還能減少莢膜攣縮的發生。所以,自體肋軟骨常被使用在二次隆鼻的重建手術,因二次隆鼻需要做鼻頭重建,還須清除殘留的組織與莢膜;比起初次隆鼻手術,感染風險更大,自然會首選低排斥性的自體軟骨進行手術。然而會造成二次隆鼻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二次隆鼻的原因

1.鼻型不理想
會產生認為自己鼻型不理想的原因,絕大部份是由於第一次隆鼻在進行手術前未跟醫師充分討論自身條件所適合的鼻型,強制的將不適合自己的鼻型放在臉上,產生不協調的怪異感。

2.因莢膜攣縮而產生的併發症
動手術時所切開的傷口與植體接合恢復後,會出現疤痕組織,而這就是所謂的莢膜。若莢膜硬化嚴重,極有可能出現歪斜、變形,甚至是攣縮現象,而產生鼻部畸形的狀況。

3.出現排斥反應
植入人工假體本身就有發生排斥的可能性,機率或許不大,但若是發生排斥就會引發感染、發炎,甚至是更嚴重的病變,須立即將假體從鼻內取出,還需等上3個月以上的休養期,才能進行重建手術。

4.假體穿刺
發生穿刺的可能,是由於醫師沒有評估好植體放入位置,又或者是因莢膜攣縮而產生位移,使得鼻部皮膚變薄,出現假體輪廓或是透光情形,植體恐有穿出危險。

 

二次隆鼻選擇自體肋軟骨隆鼻的好處

自體軟骨本身常用在二次隆鼻重建手術,相較於一般隆鼻,自體軟骨隆鼻的困難度較高,還需要顧慮軟骨量及彈性和支撐力。常用的自體軟骨來源有耳軟骨、鼻中膈軟骨、肋骨軟骨,耳軟骨及鼻中膈軟骨常無法提供足夠的軟骨量,或是質地太軟無法有足的支撐力,而肋軟骨的彈性和質地在自體軟骨中是最為穩定的,對於已經受傷過的鼻子,是相當安全的選擇。

高雄蘇毓彬醫師也提醒,自體肋軟骨本身手術難度高,且對於二次隆鼻手術,更是需要審慎的評估。從處理第一次失敗隆鼻到第二次的隆鼻重建手術,都需要專業及富有經驗豐富的醫師來進行治療,與醫師做好足夠的溝通及討論,避免鼻部再次受傷。

 

本站致力提供多元的醫美整形資訊,所有訊息僅供消費者參考,無法做為診斷、醫療之依據。群英整形外科診所貼心建議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行為均有其潛在風險,於進行任何療程之前,應與專業醫師充分諮詢與溝通,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群英免責聲明.jpg

參考資料:網路、群英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