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鼻子位在臉部的正中心點,對人的容貌,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一個完美的鼻形,不僅能讓臉型變得更加立體,提升顏值,以面相學來看,有許多人深信,可以帶來更好的運勢,台灣人不分男女,想要追求更完美的鼻形,打造出擁有完美比例的臉蛋,隆鼻手術在醫美診所的熱門度一直居高不下,高雄群英蘇毓彬醫師指出,有許多患者經過首次隆鼻手術後,還是對隆鼻手術後的成果相當不滿意,尋求醫師進行二次隆鼻手術,而這類的患者,有了一次失敗的經驗,對於二次隆鼻手術也更加的謹慎,除了假體的材質,對於二次隆鼻的手術方式希望能有一定的了解。而二次隆鼻手術又以前置作業最為重要。

 

二次隆鼻前置作業

二次隆鼻手術前置作業,需要將當初隆鼻的疤痕解開,清除之前殘留的假體和莢膜增生物,確認鼻部和鼻模的狀況,這些動作相當重要,會影響到二次隆鼻的成敗,而在進行二次隆鼻手術之前,須要看患者的狀況重新設定新的鼻形以及要採取的手術方式。

 

二次隆鼻手術方式

1.移動假體位置

患者的狀況屬於單純的假體位移,而且使用的假體是像人工矽膠鼻骨這類比較不容易和人體組織密合的材質,由於取出假體容易,只需要稍加改變假體位置,或是再次設計新的鼻頭即可。

2.移除舊的假體

近幾年流行的卡麥拉隆鼻,使用的材質比較容易與人體組織密合,這類材質就比較不易取出,通常會需要取出假體的可能性是因為感染亦或者身體產生排斥現象,此時比較保險的作法是完全移除假體,視感染情況休息三個月至半年,再依照患者的狀況設計塑造新的鼻形。

3.採用自體軟骨進行鼻頭修護

患者本身曾經對人工假體有過排斥現象,就建議以自體軟骨進行二次隆鼻手術,以免一再的因為莢膜攣縮或排斥人工假體材質導致手術失敗,不僅可以省去時間、金錢,以及消耗患者本身的心力,高雄群英蘇毓彬醫師指出,使用自體軟骨除了排斥現象的機率會大大的降低之外,術後的恢復和傷口的修復密合狀況都會比較好,也能降低感染及發炎的機會。

12.jpg

 

二次隆鼻手術經常動用的軟骨

軟骨名稱

特性

中膈軟骨

軟硬度剛剛好,擁有足夠的支撐力,隆鼻時還能一同取出軟骨,省去多開刀的麻煩。

耳軟骨

軟硬度偏軟,雖然富有彈性但卻容易彎曲,摸起來觸感較柔韌

肋軟骨

軟硬度偏硬,不具有彈性,摸起觸感較硬。

*使用自體軟骨隆鼻還需要注意,若醫師經驗不足,幾經失敗,可能會造成身上無可用的軟骨,此時就可能必須使用異體軟骨。

 

  1. 多段式隆鼻

近幾年相當流行的隆鼻手術方式,這些年,也有不少人在首次隆鼻就是使用多段式隆鼻。二段式隆鼻和三段式隆鼻都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手術方式都是以人工假體和自體軟骨一同營造出山根、鼻梁、以及鼻珠最完美的線條,只是兩者的假體擺放位置有微微的差異。

*提醒有想要隆鼻的患者可以多注意,有些醫美診所會為了吸引消費者,因此提出"四段式隆鼻"或是"五段式隆鼻"增加噱頭,但並不是數字越大越好,還是需要經過醫師的專業評估,根據患者本身的臉型,去設計最完美的臉部比例。

 

鼻子是與人見面時,第一眼就能正視的位置,因此,愛美人士更加重視隆鼻的成果,也願意花錢修正當初隆鼻時不滿意的部分,但高雄群英蘇毓彬醫師強調,想要二次隆鼻,需花費比當初首次隆鼻更多的時間,患者們還是詳細的跟醫師進行溝通討論後,再選擇自己適合的方式,由專業的醫師為自己打造臉部黃金比例。

 

本站致力提供多元的醫美整形資訊,所有訊息僅供消費者參考,無法做為診斷、醫療之依據。群英整形外科診所貼心建議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行為均有其潛在風險,於進行任何療程之前,應與專業醫師充分諮詢與溝通,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參考資料:網路、群英

123.jpg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