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ktop-1756727_920160_720.jpg

你也對自己的鼻形不滿意嗎?想嘗試隆鼻手術,但又擔心術後的鼻形不理想,或是擔心術後感染及併發症嗎?其實每個人的鼻形條件不一樣,改善的方式也不盡相同;而在現今眾多的隆鼻手術,相較於植入假體隆鼻及注射式隆鼻,自體軟骨隆鼻受到了許多愛美人士青睞,是為什麼呢?

 

許多人會選擇自體軟骨手術的原因,無非是因為怕在鼻內植入假體,會使皮膚組織受到破壞,甚至造成莢膜攣縮的發生,再嚴重者可能會有排斥及感染的反應,導致隆鼻手術失敗;若選擇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就能避免上述的問題,且在鼻部外觀上也比較自然,還能依照不同需求,雕琢不同鼻形。

 

不過大家可能會有疑問,所謂的「自體軟骨」隆鼻手術,是取自身體哪些部位的軟骨呢?手術方式又是如何呢?

我們利用圖解搭配文字的方式,讓大家可以更加瞭解自體軟骨的手術方式以及取用部位。

1.取用耳軟骨隆鼻

^09A23DBC0E4734173279CFCAF891D2DC61E0AFC15B82F789B9^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取自耳軟骨組織,較穩定相容性也好,不會出現位移也不會與鼻部組織出現排斥反應;以軟骨組織來說,屬於容易雕刻修整的。

 

2.取用肋軟骨隆鼻

^13E3F7BC036B3155FA6B45A6EAA17E82EEE38CCA93DD146878^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肋軟骨隆鼻,一般會取自右胸第七根肋軟骨,可以解決難度較高的隆鼻手術,原因是,肋軟骨的資源較多,若是需要在鼻部作較多處的調整,或是修復性隆鼻手術,建議選擇肋軟骨隆鼻。

 

3.取用鼻中膈軟骨隆鼻

^F91135515D750078DCC83505665B43BA62B04BF5FE3C4EC11D^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鼻中膈軟骨是位在兩個鼻道中間的軟骨,只要保留前方與上方,只取中央位置軟骨,就能同時取到材料又能維持鼻部的外觀,另外,利用鼻中膈軟骨做隆鼻手術,只需要在同一處做切口就能完成

 

psd15CBE7AA13F8A816B9C7AB919099704BE8F67109AE261A2A964^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耳軟骨常會用於調整鼻尖(鼻頭的部位),大部分的假體的形狀都是固定的,較無法調整及塑造出自然鼻頭;利用耳軟骨則可以達到塑造鼻尖的效果,不需要擔心鼻頭變形或是感染的可能性,在觸感及外觀上都較為自然。手術醫師只會取下耳窩的軟骨,不會傷害耳朵架構,手術後耳朵的外觀也不會有改變。

 

由於肋軟骨能夠取用的材料較多,因此會用以置放在鼻樑上增加鼻樑高度與延長鼻樑;延長鼻中膈的部分,大多是取適當的鼻中膈軟骨並修飾形狀後,重建於鼻頭增加支撐度,並加以延長。

 

高雄群英蘇毓彬醫師提醒各位,雖說利用自體軟骨隆鼻手術相較於一般植入假體的手術方式,感染率與排斥性都相對降低、可塑性也高,但還是需要注意,利用自體軟骨進行手術,會存有自體吸收的問題,雖然發生的機率不算大,但若是吸收的狀況不均勻,會使鼻部的表面凹凸不平;當然,更重要的是,因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在取用軟骨之後,還需要將軟骨做雕琢與塑型,十分考驗醫師的技術,在手術前一定要選擇對隆鼻手術經驗豐富的醫師。

群英免責聲明.jpg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