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y-1263068_960_720.jpg

隆乳手術已是現代社會討論度極高的一項整形手術,根據身形條件來選擇義乳隆乳或是自體脂肪隆乳手術來達到豐胸的效果已經十分普遍,但在這些隆乳手術的案例中也會發現,許多人在執行一次隆乳後,還有進行二次隆乳手術的需求。除了不滿意前次隆乳後的胸型大小,需要進行二次隆乳手術外,有大多數的原因則是因前次手術所產生的後遺症,而需進行二次隆乳;因此,了解隆乳手術後所產生風險及後遺症,並慎選專業醫師執刀,才能有效避免需要進行二次隆乳手術的可能性。

 

各式隆乳手術的風險及後遺症

義乳(鹽水袋、矽膠義乳)

  • 莢膜攣縮: 莢膜是身體產生一層將義乳包覆住的薄膜,但若是術後照顧不佳或是特殊體質反應造成傷口的感染、發炎等,都會使莢膜的收縮變快,使義乳變硬且外觀變形。
  • 義乳破裂滲漏: 較常發生於鹽水袋的手術上,易破裂導致滲出;現代矽膠義乳的改良使義乳內矽膠的凝聚力較足夠,較少有破裂的危機。
  • 義乳下滑: 少數患者的皮膚較薄,在組織支撐力不夠的情況而逐漸下滑。
  • 乳房邊緣隱約看到義乳痕跡: 有這樣的情況通常是因身形條件不佳所致,身形較瘦、扁身者,容易發生。
  • 義乳位置不一致,導致胸型不自然 通常發生在術前諮詢時未能針對胸型、胸圍等條件做好完善的評估,以至於在義乳尺寸的選擇及植入位置上做出不準確的判斷。
  • 神經損害: 在隆乳手術進行時,會需要做剝離的動作,此時,胸部組織內的神經會受到大小程度不等的傷害,導致乳頭感官遲鈍及麻木等問題。

自體脂肪隆乳 

  • 脂肪吸收: 脂肪是源自於身體上的東西,用來使用在豐胸手術上,免不了會有被自體吸收的可能,影響豐胸成效。
  • 脂肪鈣化: 脂肪移植後,部分脂肪細胞會因營養不足而壞死;若壞死的脂肪細胞未被身體吸收,就會產生鈣化及囊腫,嚴重者需進行手術將其細胞組織取出。

 

進行二次隆乳的方式
當植入義乳的隆乳手術後,若發生了莢膜攣縮的狀況,可以將其切除或是切開使莢膜軟化,嚴重者則需要更換新的義乳再次進行植入,並且執行更精準的剝離,及重新評估植入位置;再者,若是義乳破裂或是位置上等問題,也需進行二次隆乳手術,將損壞的義乳取出及調整位置;另外,自體脂肪隆乳所產生的後遺症,是因細胞組織壞死所致,所以也必需先將其壞死細胞取出後,再進行二次隆乳手術。

進行二次隆乳手術的目的,就是要將前次手術的部分做修補及改善,不管是何種隆乳方式在進行二次隆乳手術時,都有一定的難度及風險;醫師提醒,搭配內視鏡輔助,醫師更能清楚的內部的義乳與組織,在更困難的情況下做出精準的判斷,除此之外,慎選醫師及做好術前溝通才能有效避免手術的風險及後遺症,經驗豐富的醫師在諮詢判斷上較準確,執刀方面也精準謹慎,傷害組織神經做產生的併發症機率就會大幅減少,避免增添擔心後遺症的煩惱。

 

群英免責聲明.jpg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