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網路上流傳著一句話「下巴應對應於鼻頭到嘴唇間的線上,側面看才會有協調的美感」過於凸出的下巴或是內凹的下巴都會使臉型看起來不協調,也會影響咬合。下巴後縮加上暴牙常使嘴巴凸出,不管是正面或是側面的臉型視覺都不協調,若非顎骨問題,單純暴牙可靠牙齒矯正、下巴內縮也可以靠墊下巴改善,但若是骨骼生長不正,則需要靠正顎手術重組上下顎骨改善咬合及重塑協調臉型

 

在正顎手術的臨床案例中,雖然暴牙患者加上下巴戽斗雖然常見,不過也不少患者是暴牙並且下巴後縮的症狀,此類患者常伴隨著呼吸中止症的困擾,下巴後縮患者躺下時,舌根常常不自覺往後掉,造成呼吸道阻塞。藉正顎手術能改善上顎牙齒往後移動,下巴往前移,恢復正常咬合與協調臉型,最重要的也是要改善多數患者的睡眠品質問題,脫離睡眠時呼吸中止的困擾。

 

上顎骨暴牙及下顎骨後縮手術方式是將上顎骨切開,將骨頭往後再固定,搭配牙齒矯正,骨切開往前固定

2.jpg

多數正顎手術是由外科醫師搭配牙醫師各自完成正顎手術及齒列矯正,程序分為先矯正後手術及先手術後矯正兩者,須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再決定手術順序,療程通常為期半年到一年半,中間端賴外科醫師與牙醫師的協調配合。不過群英整形指出,正顎專家林語堂醫師一手包辦正顎及矯正,能更熟悉患者每個步驟的療程及復原情況,患者也不需要在療程中跑兩個地點,不但使患者治療期間更便利,也能隨時向主治醫師詢問狀況。

群英免責聲明.jpg

 

參考資料:網路、群英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